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CHANGE NAMES, BETTER?

他變了
上學期還可以做在椅子上30分鐘
現在連3分鐘都如坐針氈
現在開始抗拒寫學習單
現在出現癲癇症狀
現在自言自語相當頻繁
現在還會有肢體攻擊行為
現在又多了一個
他的名字也變了
家長希望同學和老師
都叫他的新名字
希望從此變得比較好...



同學和老師都樂意配合
叫他新名字
不知道是不是叫太多了(當然不是!)
這孩子一直繞著教室焦躁
"我不是○○" "我是陳★★"
他當然沒得選擇
需要時間來接受新的自己
問題是
新的自己只需要改兩個字就好?
阿彌陀佛
萬事拜託
我那畫畫高手快快回到自己心中吧


病急亂投醫!
雖然我不能同意這樣的心態和作法
雖然我也不能體會當事人的辛苦
但是
這絕對不是該做的事
偏偏部分身心障礙學生的家長
就會聽信(到底是誰傳的啊)
轉來轉去的流言斐語
這個孩子就是一個例子
這個學期癲癇第一次發作
家長也到廟裡燒香求神
還好後來仍知道趕緊送醫
交給也算專業的來處理


幾年前的一位ADHD學生
家長也堅持不用藥
(家長最大的擔心是副作用、長不高)
但是會接受隱於世的
另類療法...
他們讓孩子服用葡╳王995
甚至另外有一位學生家長
願意花費幾十萬
到彼岸去尋求奇恩異典
只可惜終究沒達成預期效果
我只能笑笑的說
凡事必有例外
孩子剛好就是

日前才獲頒「終身貢獻獎」的「台灣自閉症之父」宋維村醫師
說的好~
「我不是在治療,而是陪伴這些身障孩子長大」
關愛、接納和陪伴
才是最好的治療啊

Take me into your loving arms
Kiss me under the light of a thousand stars
Place your head on my beating heart
Thinking out loud
Maybe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


聽歌請進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QLqu-ThMOY
o 藝術家/表演者Ed Sheeran
o 類別音樂

o 授權標準 YouTube 授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WHO ARE WE?

生命竟美好   為何不折腰 薄弱的情感 原來只在 文字和節奏之間 起伏翻騰 燈也明   佛也行 新生命之後 再見  God, tell us the reason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It'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