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IF, WHEN, WHY, WHAT?

稍早在臉書看見這麼一篇分享~
 世上只有三件事:
「自己的事」,「別人的事」,「老天爺的事」。
我們的煩惱來自:
忘了「自己的事」,愛管「別人的事」,擔心「老天爺的事」。

要開心很簡單:
做好「自己的事」,不管「別人的事」,別想「老天爺的事」。


我覺得這其實是自掃門前雪加上聽天由命的心態
活在這個時代
 (我猜很多人也不知道VINE 不是藤蔓的話 會是甚麼...)
我們很難說 甚麼事是 別人的事 而不去管
你聞到有人全身酒氣卻準備開車
你聽到半夜有人在你家樓下吵架
你看到有孩子追著爸媽邊走邊哭
誰也不知道接著會發生
甚麼樣的事
所以我留言
世上只有三件事:
「不管事」,「會出事」,「管了就是你的事」。
我不是要你管閒事
但是有事當沒事
心想 反正有人會去管
那麼
煩惱就真的沒了嗎?
剛好相反
究竟<孽>槃唷
有道是
<南太平洋上的蝴蝶振翅,會引發一萬公里外的龍捲風。>

我們就要收爛攤子了
政治也好
教育也好
台灣出了很多問題
選舉投票 不差我一票
你討厭的候選人  就會開出高票
學生出現偏差行為沒人管
社會以後就要付出成本代價

閒事不能不管
只是怎麼管、誰來管、為什麼要管 
很重要
 你想改變世界
先從改變自己開始
電影王牌天神2有這麼一段~
上帝對男主角說:
HOW  DO WE  CHANGE THE WORLD?
ONE  RANDOM ACT OF  KINDNESS  AT A  TIME!
我不會跟站在馬路中央的女士買玉蘭花
但是我會跟在路旁的喜願兒買手工餅乾
我不會去抱怨馬路上怎麼這麼多狗屎
但是我會責罵把狗放進校園亂拉屎的主人
閒事莫管
管事莫嫌


關於這次的音樂
老王賣瓜BJ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WHO ARE WE?

生命竟美好   為何不折腰 薄弱的情感 原來只在 文字和節奏之間 起伏翻騰 燈也明   佛也行 新生命之後 再見  God, tell us the reason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It'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