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STOP BULLY!

有興趣看原始影片的請按這裡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UOpqd0rQSo&feature=kp
     
     
2012年CBS電視台女主播在晨間新聞直播時段公開要求導播給她一些時間,接著他回應在幾天前收到的一封email(原文如附加圖片),內容是:「主播妳好,我不常看妳的晨間新聞節目,只是今天剛好又看到。我整個驚訝這幾年來,妳的身材毫無改善;我敢確定妳不覺得妳應該作為年輕人,特別是青少女,的好榜樣。選擇肥胖並且維持肥胖是最糟糕的事了,所以我提醒妳,身為公眾人物,請負起責任表現出健康的生活方式!」
       後來就是這位女主播如何公開反擊這位觀眾的惡意郵件了,她提到好幾個關鍵,例如「難道我不知道自己肥胖嗎?」、「你又不認識我,怎麼知道我沒有努力運動或試著減肥呢?」、「如果你的孩子在學校收到類似的言語攻擊,你會怎麼處裡呢?」,這些我留給各位老師去感受。
  
        這個網路霸凌故事特別之處有二:第一,被霸凌者主動(非暴力)反擊;第二,被霸凌者透過公開場合反擊網路霸凌,並呼籲不該忽視網路霸凌的發生。其實,個人發現網路霸凌是無國界的,而且範圍更擴大,更容易因為(自己為是的)隱密性被挑起,校班之間,黨派之間,支持與反對之間都容易出現。我自己的經驗有二,一次是在FB上給某黨派蘇主席的建言,結果馬上招來支持者的激情言語撻伐,說我是走狗等等;另一次是在林書豪的球隊FB上回應他人(外國人)的不適當言論,就看到很明顯的出現兩派~Lin fans和Lin haters,雙方言語的火藥味相當,而且很容易看到種族主義在其中。
     
        網路霸凌也好,校園霸凌也好,我國社會的媒體素養和家庭功能都要提高,不然孩子中性、平靜的成長之路,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呢…老師們也請要多努力啊,不要再說這個學生沒救了,或是不想再浪費資源在這個孩子身上之類的話了,套一句李校長說過的話:你只會教好學生的話,那學校和家長還需要你幹嘛?

    
    剛看到的勁爆話題~Internet Hates on Lorde's Asian Boyfriend<網路霸凌>
     
    推薦網路霸凌相關影片~

  Cyberbully - ABC Family Movie


    當然更要讓你聽好歌啦,只是<兒童不宜>唷
  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cDlOD1Hw9k
 
    影片摘自YouTube PinkVEVO 版權為該頻道所有 特此聲明 

 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WHO ARE WE?

生命竟美好   為何不折腰 薄弱的情感 原來只在 文字和節奏之間 起伏翻騰 燈也明   佛也行 新生命之後 再見  God, tell us the reason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It'...